关于WAIC云帆奖

WAIC 云帆奖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发起,由机器之心、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AI 青年科学家联盟负责奖项的评选活动开展,兼顾专业性、权威性和人才激励,是全球首个针对人工智能青年技术人才的奖项。首届云帆奖评选出璀璨明星、明日之星共 20 人,获奖者研究范围覆盖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机器人、数据挖掘等多个领域,他们的工作为一些重要的 AI 技术应用和普及奠定了基础。

 

明日之星

明日之星榜单意在挖掘 30 岁以下具有极强发展潜力的优秀 AI 人才,以研发案例或项目参与经历、竞赛获奖、高质量论文、社区活跃度等作为评价指标,拟评选出 15 位获奖者。同时,WAIC 云帆奖·明日之星得主将自动成为最新一届「A 班计划」成员。 其中,「A班计划」由 AI 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于 2019 年发起建立,旨在挖掘、培养 AI 学术研究人才和创业人才,聚拢全球顶尖学府的人工智能方向博士生、博士后,打造未来学术和产业领军人物的加速器。2022 年,AI 青年科学家联盟携手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及社区构建,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学术和产业的发展。

评选标准

明日之星榜单参选人须为 30 岁以下华人 AI 技术人才,评选标准包括但不限于:

  • 开发项目参与情况
  • 实习经历
  • 获得荣誉,如奖学金、人才计划等
  • 竞赛成绩
  • 论文发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