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WAIC云帆奖征集开启:寻找探索AI无尽前沿的青年力量
2023-04-26

引领AI后浪扬帆,加速科技力量前行!

阅读更多>>>
推动AI落地中小学课堂,首届“新一代人工智能教师成长营”顺利结营 | 活动回顾
2023-02-24

首届“新一代人工智能教师成长营”顺利结营!

阅读更多>>>
凝聚领袖圈层之智,共探AI赋能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的趋势与挑战
2023-02-23

推动技术与工程应用的持续进步和健康发展,持续完善 AI 赋能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的产业生态。

阅读更多>>>
关于推荐“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青年优秀论文奖”参评论文的通知
2023-02-14

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人工智能领域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

阅读更多>>>
探索AI无限可能,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力量:2022年WAIC·云帆奖得主公布
2022-09-19

2022 年 9 月 3 日,在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发者日论坛上,最新一届的「WAIC·云帆奖」得主名单揭晓,共计 11 位璀璨明星和 15 位明日之星,展现了新一代年轻 AI 技术先锋的风采。

阅读更多>>>
WAIC 2022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学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2022-09-19

9月1日,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主论坛科学前沿全体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圆满举办。科学前沿全体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GAIAA)共同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致辞,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在会议上致辞。

阅读更多>>>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拟获奖名单公示
2022-09-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以下简称WAICYOP青年论文奖)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两届,受到青年科学家的好评,成为人工智能领域青年学者展示才华的平台。

阅读更多>>>
报名启动!体验不一样的暑假 | 第二届青少年AI未来夏令营开营啦!
2022-07-05

顶级科研资源体验AI实验室的研究生活与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零距离接触;开源科创工具使用基于开源算法框架OpenMMLab,打造的青少年AI开源工具MMEdu完成Al科创项目;优质科创项目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名校研究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完成优质的Al科创项目,并获得夏令营证书

阅读更多>>>
第三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IAIF)圆满落幕
2022-06-29

2021727日,第三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正式启动,本次IAIF围绕人工智能与人类谁更智能’”这一主题,探讨人与人工智能共生、共存所产生的无限可能性。尽管仍受疫情影响,但全球青少年对AI科创的热情依然不减。活动吸引了全球8个国家及地区、300余所学校的665个科创项目参赛。

阅读更多>>>
2022年“北极星计划”重磅来袭,招募正式启动!
2022-06-29

北极星计划( Academic Funding Program ) 旨在通过星云计划( Research Internship Program ) 、观星计划( Faculty Exchange)以及摘星计划( Seed Fund )三大系列活动,分层次、全方位资助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项目和优秀科研人才。参与者不仅可以收获GAIAA各项人才激励和合作科研基金的资助,切身参与GAIAA储备的科研项目,享有“AI 加油站,还能获得GAIAA国际化学术“AI平台的支持,结识众多国际AI学术界大咖和未来AI新星,拥有更多机会展露国际舞台。

阅读更多>>>
人工智能与科学未来 | WAIC 2021科学前沿全体会议回顾
2022-06-06

2021 78日至10日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众志成城”为主题,体现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应用全球化发展的趋势。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承办了"科学前沿——全体会议",大会汇聚了海内外人工智能及相关交叉领域的顶级科学家、高校校长,展开主题演讲及精彩对话,并举行了重磅发布活动。本次峰会围绕以下6个环节展开。

阅读更多>>>
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2022:经济数智化中的各方之变革
2022-06-06

422日上午,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Shanghai AI Talk)系列讲座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院士带来题为《经济数智化中的各方之变革》的精彩演讲。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