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北极星计划

北极星计划通过Summer Research Internship Program(星云计划) 、Faculty Exchange(观星计划)以及Seed Fund(摘星计划)三大系列活动,分层次、全方位资助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项目和优秀科研人才。参与者不仅可以收获GAIAA各项人才激励和合作科研基金的资助,切身参与GAIAA储备的科研项目,享有“AI 加油站”,还能获得GAIAA国际化学术“AI平台”的支持,结识众多国际AI学术界大咖和未来AI新星,拥有更多机会展露国际舞台。

 

星云计划

星云计划通过依托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盟成员高校、实验室合作企业/研究机构的科研平台为联盟成员高校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博士生打造“研-产-学”全链条、全覆盖的研究实习机会,包括为参与者提供超越普通实验室的海量数据资源和丰富实验算力、直接参与人工智能重大前沿课题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及直通全球顶级企业进行参访实践等众多机会,参与者可深入了解产业界需求与前沿技术实践。该计划旨在吸引、培养优质国际AI人才、加强联盟成员院校之研究合作、打通国内国外AI研究交流双循环及赋予学生多元化研究思维的体验。

观星计划

观星计划面向GAIAA成员高校的AI研究领域教师学者,提供在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或实验室香港基地的研究机会。此外,该计划也为GAIAA成员高校的AI研究学者提供‘Speaker Platform’,参与者可互相访问成员高校,参与联席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观星计划致力于丰富实验室研究团队的国际化和多样性、促进联盟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及最大限度开发和团结海外优势力量,助力实验室科技创新。

摘星计划

联盟面向成员高校开放科研选题,资助两所及以上高校/科研机构,通过海内外联合申请的合作机制,开展人工智能基础前沿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工作,促进GAIAA成员高校的海外学者和内地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与交流。